Saturday, October 10, 2009

好好的活著,幸福的活著

某年某日的一天,晴。清晨剛剛下過了一陣細雨,帶來了一絲一絲的涼意,吹拂在我的臉上。景色宜人的校園,熟悉的籃球場,接待過無數藝人朋友或政要人物的禮堂(當然也是我畢業的地方),還有我們經常去晃的樓層,帶我回到那青澀的校園生活時光。。。

今天回來到在這裡度過四年的校園,找回了很多淡淡的喜悅,還有很多有趣的往事。。。比如:她。

******

她看過來了!!!然後就是對她傻笑點頭。。。

這些都是經常在上課的時候會發生的事。死黨們都會起哄,有時當她經過我們面前時,膽子大的猴子就會躲在人群里,但是大大聲的叫:“喂!高才生哦!我叫英俊!他叫瀟灑!記得哦!”然後她就是咪咪嘴笑著路過。。。她身旁的朋友也會大聲的回答:“是啦,有聽到啦!”

不錯!她是高才生也是老師眼中有禮貌的乖孩子。。。她很低調,沒有多大的風采,也沒有什麽運動細胞(因為有次我還看過她在打羽球時,因為要殺球但不小心把羽球拍往對方的方向拋去,嚇得對方馬上逃跑。。。),也不是什麽交際的好手(因為她身邊來來去去的也就是那幾位平凡的智囊團而已。。。)。她,就是這樣的普通,傻傻的,淡淡的但是總是讓人很想接近她。

所以,有時會有一些好像很廢的人,看到她那傻傻淡淡的風采,總是很喜歡捉弄他。大家都知道她不會生氣,只是很喜歡看她驚慌失措,臉上紅咚咚,然後眼睛大大的傻傻的看著你的樣子。

但是,只要她做一件事情,大家一定會乖乖的,全神貫注的往她那兒注意,如如不動。什麽呢?就是當他呈現課業報告的時候。她的聲音很細,音律很柔,聽起來很舒服,外加她通常都會在這個時候帶上眼鏡;這個時候肯定的全場鴉雀無聲,好好的靜靜的,好像在欣賞一座藝術品一樣。就是怎麼講呢?就是。。。很喜歡看和聽這樣的她就是了。

還有,我們都知道她會到圖書館,就會坐在她的不遠處,靜靜的“看書”。不久就會傳紙條給她,“你好,你要好好加油哦!”。她看了笑了,看著我們點點頭。我們也不知道她向那位點頭,只知道開心,好像吃了什麽刨冰一樣涼快似的。。。

有次,我們正在上課,講師講了一大堆有的沒的,忽然覺得有點渴,喝了兩口的清水。不經意的往後看,咦!她也和我一樣剛剛放下水瓶,朝我的方向看來,向我笑笑點點頭。。。噢。。。那麼巧!我們共同在同一空間,同一時間,做同一件事情。。。小鹿亂撞。。。望向前面的黑板傻笑而已,朋友問舍事?我說沒事,蚊子叮了兩下而已。。。然後旁邊就在研究蚊子叮了兩下會讓人傻笑,臉紅嗎?後來講師講的課也聽不進了。。。

還有一次,休息,剛好大家一起排隊賣點吃的。排著排著,猴子碰了我一下,意識我往後看。。。噢,她排在我後面,點點頭。猴子說:“嗨,我就是那個英俊!他(指著我),瀟灑!你好!”剛好,到我們了。我也情誼上幫忙分碟子,把碟子交到她手上,向她點點頭。她也傻傻的笑。。。良久,後面排隊的人:“你們要買食物嗎?如果不買,請到前面好嗎?我們是來至非洲的,很餓了。。。”“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。”。。。後來,我們在混亂中各自隨便端上了一點點心,買了,就各自坐下來用。遠遠看到她也找到了她的智囊團們了。。。又是一次,我們共同在同一空間,同一時間,做同一件事情。。。

往後上課時,若有機會,都會偷偷的往後瞄一瞄,看看傻傻的她;她也會傻傻的笑。有時不小心,被講師逮個正,指著我:“喂!喂!上課專心!不要上課的時候在研究論文!”什麽論文?心裡在想。。。死了,死了,是不是要當掉我的論文。。。“瀟灑!上課好好聽課!不要心不在焉研究《拍拖論文 – Pathology》!要研究,下課研究!”。。。噢,無言。。。然後就是一陣陣掩嘴的笑聲。。。

記得還有一次聖誕夜,我剛好沒有和猴子們出去,在家。拿起手機,心裡來來回回,好吧!傳了個簡訊給她。。。不久,她也傳來了一陣陣的暖意。。。就這樣短訊來來回回傳來傳去。。。拉近了一點點的彼此。

不久,大家就在考試,選寫論文(這次是真的寫論文)等等度過了最後一年。。。就這樣畢業了,離開了校園。她選擇了繼續去英國深造。。。猴子也有一起去,而且還是和她同一間學校,還問我有什麽要對她說的嗎?。。。

後來,也知道,她畢業后回來了,也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往國外跑。。。現在想起來,我和她好像還沒有正正的面對面正式的互相介紹過,只是我知道她,她也知道我。好吧!“你好,我是瀟灑。高材生,希望你過得很好,祝福你一切平安。”

******

這一趟校園之旅當然還有很多回憶的,可能下次闡述吧!走著看著,忽然猴子問我:

“祥,你還記得她嗎?”

“當然呀。”

“那,爲什麽那時你要向她介紹你是“瀟灑”這個名字?”

“你呢?明明叫Jason,因為你爸要你從小就要學習“節省”,大家都知道的。那你爲什麽要介紹自己是“英俊”呢?”

“。。。”

如今的她應該也一定是過的很幸福的,因為像她那樣低調的,傻傻的人,一定是生活得很美滿的。但願我們到現在還是一樣,共同在同一空間,同一時間,做同一件事情。。。

——好好的活著,幸福的活著。


(2006年作品、夏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