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0, 2009

生機



舊地從游的感覺很好。這福地雖然已經來了不下十次了,但對它的情感還是如此的深厚。

走在古色古香的街道,街頭的鳳梨里包裹著手工愛心,前方還有色彩繽紛的刨冰(每次到此一遊的必點甜點哦),還有街尾的cafe。。。。每次都衝擊著我。。。。怎樣的感覺呢?

Mmmmm。。。是懷舊,是感慨,是尋找,是感恩呢,還是在懷念?很複雜。。。。太多太多的回憶了!

這裡的一切一切都會讓我感覺好像在欣賞一件有豐富故事的古董,每每仔細研究,滿懷欣喜,依戀不捨。

每次來到,都會有驚喜,要不這裡添加了什麽,就是那裡提升了一點點。。。不是什麽大大的改頭換面,而是小小的驚喜,到處都是生機勃勃的場景。。。都會讓人緬懷很久。。。

這裡的人很親切。。。滿滿的喜悅,步調慢而不傲(小賢還在我面前做了連串的避子彈慢動作。。。真有你的)

真的很喜歡這裡,就連屋頂上的小種子也要參與一份,來湊湊熱鬧,感受下下這裡和樂融融的生機;每次來都看到它成長了一些,感覺到它也要一起見證,一起成長似的。。。可能期間,這顆小樹需要面對有形或無形的風風雨雨,但我相信它不怕,它不畏懼。。。因為它選擇了在這個地方成長并努力的邁向前進!展現出一個生機的精神也!

我的確很榮幸,身邊有無限量“生機”的麻吉和我一起成長,一起見證世間的變遷。。。等等;還有家庭,無數無數的“社會故事”,一起見證,一起努力,一起邁向前進,因為。。。我們都選擇了彼此,選擇了互相依偎,互相鼓勵,互相護持等等。

所以,前方是充滿希望的。無論任何時候,我們遇到什麼樣的風雨,困難,崎嶇不堪的路途,都要滿懷欣喜,滿懷感恩,滿懷生機的邁向前進!因為我們每一位都是有價值的,都是有生命力的!

朋友!繼續好好,用心的活著;只要好好,用心的活著,我們就有生機!

聽到嗎?



後記:我一定相信那顆依偎著屋頂的小樹一定“欣欣向榮”的。。。好!來日再去探望它!


(2006年作品、春)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