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8, 2009

凌晨三點鍾的一杯咖啡

呼,我終於完成了手上唯一“有份量”的案子;可以小休一會兒了(當然,還有更多的要去處理的,但休息是為了要走更長遠的路啊。。。)。這几個星期來,可說是“起起落落”,不是我的心情,而是所遇到的事件。

事件一:老友家里面對了人生里必經之路之一 ──死。驅車北上慰問,得知老友的嚴父得了病,向大家說“拜拜”了。雖然與老友的嚴父素未謀面,但從老友的用心生活、堅毅的精神、永遠不放棄對生命的尊從里的種種美德;我相信其嚴父在老友的成長歲月里所造就的影響,確實是非凡的。我深深的一鞠躬后,心裡企盼永遠祝福老友接下來的日子里會更加堅強、會更加有恆心的去面對生活。

事件二:不知是否學弟妹的心境成長了,還是面對的課業、生活上有所歷練,有所體悟;我發覺他們確是精進了,是未來的棟樑、潛能無限。小強還隱隱約約有些擔憂他們的心志哦。不用擔心了小強,成長是須要磨練的,須要歷練的,只要我們用心的去感動,用心的去感化,他們的前程必定是光明的。

事件三:前些日子,高雄一帶下起了豪雨造成了嚴重水災,無數的家庭有的荒落而逃,有的捲起褲腳搬運家具,有的痛失親屬等等。我感到蠻感慨的;轉念間,還是好好的把握當下,好好的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,好好的去精進吧!

事件四:麻吉叉燒,上個星期與我和小美談起了一些值得探討的話題;話題大約都是圍繞在“為何人的心,說變就變呢?”等等。談話期間,有感慨、有精進、有擔憂、有鼓勵、有勉勵;也有試著去學習 “放下”。人的心之所以變,因為簡單的來分析,全都因為回到問題的原點 ── 有所執著!唯有學習去 -

面對它、
接受它、
解決它、
才能放下它。

不過,這過程是須要一段時間去醞釀的。好好加油吧,叉燒!我們永遠都在你身邊哦!

以上的事件整理,就在日前的一個寧靜的夜晚里;窗外的星星一閃一閃的微笑著的時候。手上握著一杯香濃的咖啡,香味瀰漫著整個工作室,押了一口,讓思緒稍為專注了一下。呼!

咦?怎么那麼“早了”還沒睡丫?生理的聲音發出了訊號呼喊著心理的感性了。。。(哈哈,我很少這樣遲睡的。。。好啦,晚安了,各位。。。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哦!)

(2005年作品、夏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